萧荆

鸽场到处有名存
AO3:Dekadenz_S,看不到更新欢迎去那边找我

【DFB哨向/向哨】Als Die Farben Älter Wurden(2)

这章主梅凯。……其实梅凯是双哨,对不起,前面括号内的部分我实在是不想打得太长了。

所以为什么一个哨向正剧变成甜文了?!(现实里一堆甜梗的后果23333)

穆勒的生贺还是没能写出来,我对不起他。

以及哨兵之间的互相安抚,我做个比喻,玩过CoC跑团的人应该知道,想要说服NPC,除了按照游戏规则过说服,还可以走RP也就是自己通过发言试图说服,向导的精神疏通属于前一种走技术流和游戏规则的,哨兵之间的互相关切像是后一种。

————————————————————


波多尔斯基吹着口哨走在走廊上。前方静音室的门开了,梅策尔德和凯尔走了出来。

“早上好啊,波尔蒂。”

“早上好,梅策,凯利。”波多尔斯基打量着面前似乎有点没精神的两人,忍不住打趣,“怎么,没睡醒?是睡前来了发热身运动?还是梅策你半夜醒来又把夜里十一点当成白天十一点把凯利拖起来训练了?”

“四年前的老段子亏你还能拿出来讲。”梅策尔德打了个哈欠,“没什么,就是突然回了首都塔,前几个晚上不习惯,认床。”

“对了波尔蒂,你和Schweini的结合仪式,日子定下来没有?”凯尔问。

“还没。勒夫先生说,礼服起码还要一周才能定做好。”

“总之先提前祝福你们。反正对于你们来说,收到多少祝福都不算太多。不过你们两个年纪还这么轻,塔会批准你们的结合,也是有点让人惊讶。”凯尔打量着波多尔斯基那张还带着点青春气的脸。

“你们结婚的时候,没比我和巴斯蒂大多少啊。”

“情况还是不一样,塔对于两个哨兵的结婚问题没有那么多讲究,或者说顾虑。虽然塔当时还是想方设法建议我们各自找个向导。”梅策尔德苦笑,“或许塔还是认定,只有哨兵向导的结合才是一生唯一的锁定关系,碰上两个年轻人早早准备结合的情况会有所顾虑,不希望他们欠考虑太早做决定。其实差别到处都能看出来啊,波尔蒂。只有哨兵向导的结合仪式才有那么繁琐的程式,收到的祝福,也……不太一样。难道哨兵之间没有死亡精神链接,就不算爱人之间的灵魂契约了?”

“所以还真有点羡慕你们啊。”凯尔失落地看着波多尔斯基。

梅策尔德撞他一肘:“你这意思是悔婚啊?”

“我……哪有。”凯尔假装很疼地揉着肋侧。

 

克林斯曼再三强调了翻越障碍训练的要点。

“务必保持平衡,从高处跳落时,绝不能让身上脆弱的部位最先着地。”

不过即使是已经有几年训练经验的老兵,也会在这项高难度训练中遇上麻烦,何况又是雨天。

第一个摔下来的就是梅策尔德。横木上的一个站立不稳让他失去重心,双手直接着了地。梅策尔德咬着牙站起身来,脸色惨白,细雨混着大滴冷汗从脸上阵阵滚落。这一下轻则只是脱臼,重则可能骨折。

向导军医及时上前,先调低他的感知能力缓解他的痛苦。

过了不久,拉姆又在斜坡木板上一滑,几乎是同样的姿势右手手腕触地。希尔德布兰第一个冲上去扶起拉姆。

“菲利普?你还好吗,菲利普?”

拉姆摇了摇头。“没事。不用担心我。”

希尔德布兰看着拉姆紧拧着的眉心,叹了口气。

 

拉姆右手臂骨折打上了石膏。梅策尔德伤得更重,整只右手连同手腕裹在石膏夹板里,挫伤的左手也绑着绷带。

晚饭时间,众人看到,凯尔坐在梅策尔德身边给他喂着饭。

“过分了啊,梅策。”施魏因施泰格路过的时候忍不住笑。

“我现在暂时是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状态——”梅策尔德挥了挥缠着绷带的左手,“就只能让凯利帮忙啦。”

希尔德布兰远远看着,突然抢下了拉姆左手里握着的叉子。

“蒂莫?”

希尔德布兰把叉子戳进一块西兰花递到拉姆嘴边。

“蒂莫,不用……我左手还好着呢!”

旁边一向严肃的卡恩都忍不住笑出了声。“学得够快啊,小伙子。”

 

哨兵卖惨这种事一向由不得向导们不信,特别是双手同时受伤,“生活不能自理”,又没有结合向导的梅策尔德,更是让一众队友纷纷担心。

向导们呼啦一下涌入梅策尔德的静音室,突然浓郁起来的向导素气味让凯尔打了个喷嚏。

“手还疼吗,梅策?”

“情绪有没有什么异常?如果感觉不好就跟我们说。”

“你好像有一阵子没清过精神图景了。”

“行了。”凯尔打断了众人,“你们再吵,他才说不定真的要崩溃了。”

梅策尔德倒是看起来很好,神色平静地窝在靠枕里,一双眼睛来回转动着始终不离凯尔。他已经不知什么时候换上了睡衣——估计是凯尔给他换的。

“你伤成这样是怎么保持情绪稳定的?”弗林斯问,“不会有觉得烦躁的时候?真的不需要找人帮你梳理一下情绪?”

“不会啊。”梅策尔德挑眉笑笑,目光又滑向身边,“我已经有凯利了。有他在,我就一直都很安心。”

弗林斯啧了一声。聚在房间里的向导们互相看看,相继走出了房间。


弗林斯走过窗前,看到克洛泽和年轻的向导佩尔·默特萨克在楼下练枪。匹配度测试的期限已经到最后一天了,前两天一直看克洛泽在训练场上,所以他还没有去找巴拉克做测试吗?

和巴拉克做匹配度测试,要消耗相当多的精神力,做完测试之后的克洛泽不可能还有心力练枪——虽然他也搞不懂,克洛泽明明有那么优秀的精神狙杀能力,为什么还要练枪。能让他肆意杀伐的,不是枪弹的世界,而是精神层面。他能在一片混乱中准确寻找到对面那个该袭击的人,击碎精神屏障,将对方拖入昏迷。没有一个向导有他这么强的狙杀能力。

弗林斯等了两天,就是想等克洛泽做完测试,这样他也能问到结果。但是现在是最后期限了。克洛泽一定会去找巴拉克做测试,所以为什么他还一直拖着?

“嘿,托尔斯滕。”弗林斯还在狐疑着,一只手勾上了他的脖颈。是梅策尔德那只还缠着绷带的左手。

“梅策?”

“有空帮我清一下精神图景吗?”

弗林斯笑着推开梅策尔德。“你不是已经有凯利了吗,找你的凯利去安抚你啊。”

“其实我不敢告诉他,我右手一直疼得厉害,这确实影响了我的情绪,夜里醒过来的时候就会觉得烦躁。这两天一直强撑着,反正他也觉察不到。”梅策尔德看向自己右手上的石膏夹板,“我觉得我装不下去了,托尔斯滕。”

“其实我是要去找米夏做匹配度测试的——”

“那我去问问别人。”

“不,梅策。”弗林斯拉住梅策尔德,“也用不了多久。米夏可以等我一会。”

“好吧。”梅策尔德带着弗林斯走向静音室。


“恕我冒昧,梅策。”弗林斯拢了拢长发,“我有点好奇你和凯利的感情——”

“啊,好像只要是个向导就会问一遍。”清理好精神图景的梅策尔德心情格外舒畅,“那你好奇什么?”

“在没法互相深入精神图景的情况下,你们是怎么恋爱的?还有你们之间的安抚真的有效吗?”

“就算建立不了精神链接,也不影响啊。只要是真心相爱,就能在某种层面上心灵相通。爱人之间的互相理解和照料,是普通人也能做到的事情。”梅策尔德笑了笑,“至于彼此之间的安抚,效果还是有的啊。又不是只有向导那种进入精神图景的情绪疏通才能改变什么。凯利陪着我哄我开心的时候,我是真的整个人都会好起来,像是……有什么被点亮了。”

“那种心意相通……是真的能感觉到的吗?”

“是。凯利比任何一个跟我搭过伴的向导都更懂我。”一提起凯尔,梅策尔德的心情似乎比往常又好了些,“怎么说,托尔斯滕,或许可以理解为……那像是一种独特的精神链接吧。时间久了,我们甚至觉得,能够互相感知到对方的动向。对了,你是不是差不多该走了?别让米夏久等,他会不高兴的。”

“嗯。”弗林斯站起身,“我这就去做测试。总之祝福你们啊。也祝你早点好起来。”

 

弗林斯走进测试专用的房间。巴拉克托着腮看着屏幕上的精神力数据,数值平稳得接近直线。

“你怎么才来,Lutscher?”

“半路上被人逮住,帮忙清了一下精神图景。”

“又是卡恩前辈吧。”巴拉克等着弗林斯坐下,“偷偷逮个向导帮他清精神图景这种事也只有他会做了,明明不是黑暗哨兵,却非要跟高层装作强大到不会出现精神图景紊乱,有情况也不肯找军医。”

你猜错了,米夏。弗林斯在心里说,为了不让人担心而装作无事发生,不是只有一种理由。

他接入了巴拉克的精神图景。像往常一样,那是一片看似险峻,设法深入进去却又宁静幽远的山林,巴拉克的棕熊看见弗林斯的扭角羚,就主动跑过来嬉戏。

89.2%。数值又高了些。

“对了,米夏。”弗林斯拨开额角的头发擦了擦汗,即使和巴拉克已经足够熟悉,精神图景的匹配测试还是消耗了不少精神力,“现在找你做过测试的,是不是只有我?”

“还有米洛啊。”巴拉克用一种天真到近乎伤人的眼神看着他,“他刚来过。”

“刚来过吗……”弗林斯回忆着自己在窗口看到的一幕,克洛泽平静地举起手枪对准靶心。“他的数值是多少?”

“88.7%。就稍稍低了那么一点。”

“啊……”弗林斯还想说什么,但是三人早年一起在首都塔训练的时光不经意又跃进他的脑海。他想要和巴拉克结合,想要成为他的唯一,可是一想到这样一来,克洛泽会怎么想,会不会为此难过,心里某个柔软的部分就被牵动。他绝不愿意让出巴拉克,可也不忍心让克洛泽难过。他知道,以克洛泽的性格绝不会说什么,如果真有一天他和巴拉克结合了,克洛泽会在仪式上开心地笑着为他们送出祝福,而那笑容背后的情绪会被妥善地隐藏。

克洛泽小弗林斯两岁,是他在首都塔向导培训班的同窗好友,两人也同在不莱梅公会。和擅长协助和守护哨兵的弗林斯不同,克洛泽是精神攻击的天才,有股敛不住的杀气。这一点和克洛泽那疏淡的性格加在一起,让他不是那么受年轻哨兵们的欢迎,他们对他友善却不那么愿意接近。不像弗林斯,相貌不输克洛泽,又自带着一股和善,总有哨兵围着他转,弗林斯只能带上克洛泽,摆脱那些来者不善的哨兵。只有巴拉克总是愿意和他们一起,不是出于结合的考虑套近乎,只是和两个人同等要好,闲下来有时还耐着性子陪克洛泽去钓钓鱼。

克洛泽几乎不怎么喝酒,酒量也不好,一喝多一点就几乎变了个人。四年前的联合军演,德国拿了第二名,克洛泽在庆功会上喝醉的时候,弗林斯问了那个他最不该问的问题。

“你有没有喜欢的哨兵,米洛?”

“我喜欢米夏啊。”克洛泽脸色酡红,眯着眼睛笑,“我一直想和米夏结合,不过……或许他没考虑过这件事?”

怎么就偏偏和自己的好友喜欢上同一个人了呢。

弗林斯终于没再问什么。在这时候询问巴拉克的心意,无论得到什么结果都让他不好受。

“我们走吧,米夏。”

 

“三发脱靶。还是不行啊。”克洛泽看到靶纸叹了口气。

“还不是因为你非要在做完匹配度测试之后练枪。何苦呢。”默特萨克不解地看向克洛泽。

“战场上不一定会发生什么,在消耗大量精神力的情况下还需要战斗的情况也会有的。在这种时候更要提高注意力。”

年轻的向导皱了皱浓长的金色眉毛。

 

训练一天天加紧,如果不是突然收到一大包礼服,克林斯曼都差点忘了结合仪式的事。

“我还真是第一次主持结合仪式。”克林斯曼皱着眉看着那堆礼服。

“所以你得听我的。虽然我也是第一次,不过主持仪式这种事,向导说了算。”勒夫拿起一件西装往克林斯曼身上比划,“换上,我看看。……谁让你解开衬衫领子的?”

“暂时解一下而已,不太舒服。”

“亏你还是黑暗哨兵。好好穿个衬衫有那么难受吗?”

“你以为我会随时把触觉调低到跟普通人一样?”克林斯曼无奈地撇撇嘴,系好衬衫领口的扣子,换上那件西装。

“还不错,尤尔根。就是这件了。”

“行了吧,Jogi。”克林斯曼急不可待地脱下西装,舒了口气,像是卸掉枷锁,“该去安排训练了。”


评论 ( 9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荆 | Powered by LOFTER